(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2日電)彰化市有肉圓業者貼出公告指稱因配合要求開發票,大顆肉圓從80漲到100元,小顆肉圓從40漲到50元,有網友直呼太誇張。

不過業者解釋,漲價除了是因為開發票外,包括食材等成本也都上漲,每個月成本增加約200萬元,漲價是不得已。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貼出照片指稱,彰化市1間以餡料聞名的肉圓店貼出公告,公告指因配合開立統一發票,從5月1日起調漲產品價格,其中大顆的肉圓從80元漲到100元,小顆肉圓從40元漲到50元。

有網友留言說,老闆漲價漲的太誇張,1顆100元的肉圓吃不下口,也有人認為這家的肉圓原本餡料就很豐富,漲到100元還能接受,也有人認為開發票增加的成本不及漲價的幅度。

不過業者解釋,漲價對生意多少有影響,漲價的原因除了開發票之外,食材的成本也增加,一個月增加的成本約有200萬元,漲價也是不得已,不過漲價後的肉圓分量加大,餡料也更多。

也有配合開發票的肉圓業者說,成本雖然增加,不過他們暫時沒有打算調整價格。106050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eryd4yd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